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余企业将获网络地图服务牌照 公示名单无谷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6日01:50
  本报讯 (记者赵谨 阳淼)昨天,记者从国家测绘局了解到,包括搜狗等在内,首批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20多家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在公示期内若没有来自社会的异议,将在本月获得互联网地图服务牌照。

  根据6月28日和7月6日两批公示的名单来看,申请这一资质获公示的单位已达26家,包括搜狗等十家首次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单位。

  明年无证服务将被查处

  公示名单中未见谷歌。国家测绘局一名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谷歌是否提交了服务牌照申请并不清楚,但是,任何符合条件的服务单位都可以提交申请。

  此前,测绘局曾指出,外资企业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第七条和《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来华测绘管理暂行办法》(国土资源部第38号令)的有关规定办理。并且,测绘局未来将随时接收申请材料,并依照法定的行政许可程序、条件和期限进行受理、审查。

  据记者了解,上述正在进行公示的企业在未获牌照前也都一直在进行互联网地图服务。对此,国家测绘局方面表示,今年5月17日,国家测绘局才发布了最新修订的《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标准》。截至今年12月底,将对未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但仍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活动的单位,按照无证测绘进行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包括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在内的互联网地图服务是当前网络应用中的一大热门。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我国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网站约4.2万个。专家预计,到2012年后,该市场规模将高达28.4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