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塔吉克总统千金当主播没工资 英语流利低调实习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3:52
扎里娜播节目时的镜头

  扎里娜播节目时的镜头

  日前,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16岁的小女儿扎里娜成为该国电视台第一频道的英语新闻主播,但是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扎里娜没有任何薪水和福利。

  英语流利当主播

  7月14日,16岁的扎里娜·拉赫莫诺夫出现在塔吉斯克斯坦电视台第一频道的英语新闻节目中。英语新闻在塔吉克斯坦已有几年历史,主要面向的是居住在该国的外国人和通过卫星传播的海外观众。

  扎里娜一直接受英语教育,口语非常流利。现在正值暑假,为了增加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扎里娜说服父亲,到塔吉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实习。她负责在第一频道的英语节目中播新闻,在此期间,扎里娜没有任何薪水和福利。

  俄媒称,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共有7个女儿两个儿子。他的长女在外交部工作,2009年被任命为外交部副部长,长子2010年当选议员并担任国家资产和投资委员会负责人。而在塔吉斯克斯坦最为人知的总统亲戚当属其“妻弟”———哈桑·阿萨杜洛佐达,他是该国最大银行董事会主席,掌控了该国棉花期货市场大部分交易份额以及该国主要的营利部门。

  总统子女不特殊

  在很多人眼里, 总统子女也许不愁找不到工作。然而,也有很多总统的孩子,愿意和其他普通大学生一样,做一个合格的实习生。

  2008年7月,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儿子李时炯以实习员工的身份进入了韩国轮胎公司。他不是靠父亲的关系,而是通过正常报名程序成为轮胎公司实习员工的,李时炯外语能力强而被分配到海外营业部门实习;2001年8月,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双胞胎千金,进入好莱坞一间制片公司实习,两千金如其他普通大学生一样,每天都按时到公司实习。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