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来农民工法院告人保局被驳 作出答复并无不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6日04:03
  本报讯 (记者朱燕 通讯员盛亚娟)高女士系某出版社来京务工人员,要求单位补缴养老保险遭拒。劳动部门答复,根据政策不能补缴。高女士将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诉至法院。日前,西城法院一审认为劳动部门答复并无不妥。

  高女士自1997年起在一家出版社工作,2006年11月,单位为高女士办理了养老保险手续,但高女士认为出版社还应该缴纳自1999年6月养老保险政策实施后至2006年10月的养老保险。西城区人保局答复称,根据政策,农民工社会保险只能补偿不能补缴。高女士为此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人保局作出的决定。

  庭审中,人保局提交证明,按照目前政策,未为农民工缴纳保险的,只能补偿而不能补缴,因此向高女士作出信访答复的行为并无不妥。出版社作为第三人,同意给予高女士一次性补偿。

  法院认为,人保局的答复并无不妥,驳回高女士诉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