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CPI环比下降超乎意料 国家较注意管理通胀预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6日01:48
  焦点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6%,值得关注的是6月CPI同比上涨2.9%,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这个变化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解释,出现环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国家非常注意管理通胀预期和流动性问题,比如货币流动量M2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个百分点,达到18.5%。

  此外,由于6月份蔬菜和水果大量上市,造成蔬菜价格和水果价格的环比大幅下降,引起食品价格下降。这两项对CPI环比指数的影响达到0.5个百分点。

  昨天,盛来运还回应了有媒体关于31个省区市CPI大部分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报道。他认为,该报道只点到了江苏省CPI是3.5%,然后又援引泉州和武汉市的一些CPI数据,由此得出“全国CPI指数每个省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结论。盛来运表示,“我觉得这个报道与事实不符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