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会计所所长掌掴讨薪员工 警方介入后又扬言自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4:47
警察夺走吴所长手中的剪刀。吴胜 摄

  昨天上午,南京中山北路建达大厦14楼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演了一场曾经的员工为讨工资大战旧老板的闹剧。讨薪者余女士讨要公司所欠工资不成,反被事务所吴所长扇了4记耳光,而后吴所长仍坚持不愿发还所欠工资,在劳动执法部门和讨薪员工的双重压力下竟闹 “自杀”。

  所长不发所欠工资 打人后又扬言“自杀”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被打耳光的讨薪者余女士脸颊通红地站在事务所门口,事务所里吴所长扬言要“自杀”,为了保证吴所长的安全,一个民警抱住了他,另一个民警夺走了他手上的剪刀。为了避免讨薪闹剧的升级,民警用两辆警车分别把余女士和吴所长带到派出所,对他们二人的纠纷进行调解处理。

  据了解,余女士是丹阳人,去年年底在网上看到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正在招聘审计师,待遇也不错,她便向事务所投了简历,没过多久事务所就通知她来南京上班。今年1月3日她开始到事务所上班,当时事务所向她承诺公司的试用期为3个月,每个月的工资是1800元,另有10%的业务提成,出差费用全报。

  余女士在事务所一做就是5个月,但她却只拿到了2个月的工资,在外地出差的费用是一点没报,而且事务所也没和她签订劳动合同,还不给她办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余女士觉得再做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就决定辞职,但事务所的吴所长却要她把手上的审计工作做完才给她发工资。

  余女士为了拿到所欠的3个月工资,只能继续把手上的工作做完,但做完手上的审计工作后,却没能拿到工资。余女士便向劳动部门申请仲裁。可是,仲裁判下来后,但吴所长一直不愿执行。

  由于吴所长长期出差,工作又很忙,经常找不到人,拨了很多次电话一直没人接,余女士实在是没办法了。听说他最近几天回南京了人在事务所,为了能尽快讨要到工资,余女士便从丹阳赶到南京。

  余女士称,她是独自一人来讨要工资的,吴所长看她一个女人来的,态度非常强硬,还当众人面打了她4记耳光,想要吓唬吓唬她,让她不要在这“没事找事”。

  但在现场劳动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和余女士迫切讨要薪水的双重压力下,吴所长竟然挥舞起剪刀,扬言要“自杀”,这才上演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的那一场闹剧。

  两公司同地办公 讨薪更难了

  据余女士介绍,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所在的办公点其实有两家公司。一家是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另一家是中磊会计师事务所,一个办公点有两家公司这是历史存留问题。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兼并中磊会计师事务所的时候,由于双方因为一些问题没有谈拢,导致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只有一部分兼并进了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另一部分仍独立存在,一个办公点,两家公司同时在里面工作。

  余女士当时应聘的其实是百强会计师事务所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但因为两家公司有着“扯不清理还乱”的关系,当她来工作时,也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家公司,这也是导致她讨要薪水难的一个原因。

  余女士告诉记者,事务所拖欠员工工资已经不是个例了。目前为止,事务所还拖欠着十几个同事的工资呢。早在她向劳动部门申诉之前,就已经有同事因为拖欠工资问题向劳动部门申请仲裁要求事务所发放所欠工资,事务所也是不愿执行,后来那个同事只能继续上诉。上诉都小半年了,拖欠的薪水还没能要回来。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宁海路派出所已对此事介入调解。

  实习生 蔡阳艳 季宇轩 本报记者 吴胜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