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薄礼姚明转手“卖”百倍 资深玩家大跌眼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16日01:01
  成交令资深玩家大跌眼镜

  晨报讯 (首席记者 王彬)刘翔送给姚明的变形金刚,拍卖了10101元,这让广大“刚丝”感到惊奇。因为这件被称作“大白菜价”的变形金刚时下的售价仅在100元出头,而经姚明拍卖后,价格足足翻了100倍。

  昨天,姚基金在网上的店铺中,这件变形金刚已经结束了拍卖。经过1元为单位的加价后,1元起拍的变形金刚最终的售价定格在10101元。在对这件拍品的描述中称,并非限量版,但却独一无二。原来,这件变形金刚背后还有一段故事:2008年,刘翔赴美复查脚伤,老乡兼好友姚明热情接待,这件变形金刚正是当时“刘飞人”送给“姚巨人”的见面礼。而此次姚明进行慈善拍卖,在征得刘翔同意后,姚明将这件变形金刚进行拍卖。

  从出价记录上可以看出,竞拍者对于刘翔送给姚明的变形金刚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加价一直比较激烈,出价也从最初的几元,迅速上涨到千元。而最终拍得这件变形金刚的人,在出价2000元后沉寂了很久,直到上涨到10005元以上才再次加价。

  “这款变形金刚并不值这个价格。”记者从一些资深变形金刚玩家处了解到,这款变形金刚名为“山猫”,是2007年的一款复刻产品,上市后售价一路跳水,最低时90元一只,被戏称为“大白菜价”的变形金刚。玩家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新出的变形金刚玩具,价格从便宜的几十元到一千多元不等,而像一些26年前的G1玩具,品相好的价格数千元乃至上万元。“像这件山猫的拍卖价格,都可以买个稀有的G1福特了。”而两者一个是“神物”,一个是“大白菜”,让李先生大跌眼镜。

  李先生说,玩变形金刚也是一种收藏,很多玩家为了购买心爱的变形金刚,不惜一掷千金,但也有不少人怀着收藏升值,将来能赚一笔钱的目的购买。“希望拍得者不是误认为这件变形金刚很稀有而购买。”不过,这件变形金刚是用作慈善拍卖,有很多“刚丝”表示,拍得者献爱心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