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唐骏发给员工邮件称质疑应结束 重申出版社错误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7月16日05:44
[提要] 港澳资讯内部员工证实,唐骏14日上午给所有港澳资讯员工发内部邮件,重申由于中信出版社的错误,才使《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里出现了其学历的表述错误。有律师质疑,出版社本身不富有核查内容真实与否的义务,内容真实性应由唐骏保证…[网友热议“学历门”]
视频:唐骏涉嫌学位造假 母校办学资质遭质疑

  经港澳资讯内部员工证实,唐骏14日上午给所有港澳资讯员工发了一封内部电子邮件。唐骏在这封邮件中称,“在过去的一周里,我经受了从未经受的质疑和考验。一个星期的网络大风波从今天开始应该收尾了。”

  从邮件内容来看,唐骏似乎情绪不错,他在邮件里说,“这次大风波让我也感受到了当今网络的力量和媒体的厉害。”唐骏在邮件里重申了是由于中信出版社的错误,才使《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里出现了其学历的表述错误,他说,“一个小小的20年前的学历问题居然成为了中国一周持续的最大新闻,要么就是我太出名,要么就是中国实在没有新闻。”

  不过与此同时,中信出版社勘误声明一事似乎尚未完结,7月12日,方舟子在其微博称,“中信出版社(以下简称中信)可能为蓝狮子财经策划中心(以下简称蓝狮子)出版《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提供了书号。”次日(7月13日)吴晓波回应称,“蓝狮子和中信出版社不是书号买卖关系,而是合作关系。”

  上海九安律师事务所公司法和知识产权法领域的律师吴梅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出版社角度来看,中信出那个勘误声明,必然由唐骏授权,中信本身不负有审核内容真实与否的义务,他们只根据唐骏提供的内容刊印。因此内容真实性,由唐骏保证。”(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周洲)

  回顾:唐骏“学历门”经过

  ■7月1日,科普作家方舟子爆料称,唐骏在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系伪造

  ■7月3日,方舟子写到,唐骏自称1992年在美国花了两天时间发明大头贴照相机,以50万美元把专利卖给日本公司,但是唐骏无此专利。

  ■7月5日,唐骏通过短信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不过我这里有所有的证书,所以欢迎你随时过来看看……要是回应了就上他的套了。”

  ■7月6日,唐骏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未说过在加州理工大学拿到博士学位,是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

  ■7月6日,唐骏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他的律师已经建议他采用法律手段

  ■7月6日,唐骏给媒体发去博士学位证书,平复外界称其学历造假的传言。

    ■7月7日,方舟子在微博上贴出当当网上“在线阅读频道”中《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的部分原文内容,文中有“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表述

    ■7月8日,《羊城晚报》记者根据方舟子微博上提供的线索,通过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查询,主要留学国家正规院校名单中并无“西太平洋大学”

    ■7月8日,出版唐骏相关书籍的出版社和合著者均声明称“获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的说法有误。  

    ■7月8日到9日两天时间内,网上有近百位名人的简历被修改,而纠错的对象,便是被收集在各个网站中的简历信息和学习经历等。

    ■7月11日,唐骏取消了取消了电视台的“澄清之行”,理由是“还不是出面解释的合适时机”。

    ■7月12日,唐骏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从头到尾都是一个真诚的人,并用引语表示“你欺骗一个人没问题,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7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西太平洋大学回应称“我们能确定唐骏在加州分校读了三年书、完成了论文并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至于其它,你们可以自己去判断他的努力程度。”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