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疑遭不正当竞争霸王报案 股市大跌市值蒸发30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6日06:14

  霸王被指致癌

  霸王董事局主席接受新快报独家专访,称有竞争对手破坏其品牌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王华平 实习生 徐金荣

  霸王系列洗发水被香港媒体曝出含有致癌物质,虽然霸王强调产品安全,但销量仍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详见本报昨日A3版报道)。昨日,霸王首席副执行官陈小平表示,对于香港《壹周刊》的报道,怀疑是同行不正当竞争。而霸王董事局主席陈启源在接受新快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一定有竞争对手借用个别媒体对其品牌进行破坏,导致两天股市大跌迅速蒸发了近30亿。他表示昨日已向白云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已立案并展开侦查。

  疑遭遇不正当竞争

  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王)首席副执行官陈小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将系列产品交给有关部门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陈小平还表示,对于香港《壹周刊》的此次报道,怀疑是同行不正当竞争。

  据悉,霸王也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司作出请示,表示二恶烷是目前国内外清洁类、洗涤类产品中普遍存在且不可避免的物质。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和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都没有对二恶烷的使用量有明确规定。而根据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的数据,产品不超出100ppm乃属安全范围内,所以霸王的所有产品是安全的。

  导致霸王股市大跌

  昨日,霸王董事局主席陈启源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肯定了陈小平的说法,他表示一定有竞争对手,借用个别媒体推手,对其品牌进行破坏和摧毁。针对此事,他表示昨日已向白云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也已立案并展开侦查。

  陈启源称,香港《壹周刊》平时是下午3时才上摊销售,但事发当天上午8时就上摊销售了。并且《壹周刊》的报道却不可思议地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他希望警方给予强有力的介入,更好地保护企业品牌、消费者和股东的利益。

  对于目前造成的损失,陈启源表示霸王在香港总股本达25亿零500股,这两天股市大跌迅速蒸发了近30亿,但他表示这只是一部分,对品牌的损害才是无可估量的。陈启源再次强调,霸王产品是绝对安全的。

  二恶烷具有普遍性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霸王含致癌物质的事件已紧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首先表示洗发水中含有二恶烷的情况带有一定的普遍性。

  另外,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请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尽快给予明确的指导意见,避免消费者产生更大的恐慌,也避免企业蒙受更大的损失。

  探访

  多数化妆品标签混乱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多家大型超市的化妆品专柜和化妆品专卖店,发现绝大多数的化妆品也和霸王系列产品一样没有标注成分,除此之外,有些甚至连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没有标注。

  记者发现,由联合利华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清扬去屑洗发露,标签也只是模糊地写着“创新运用清扬科技”等字样,并没有对成分作任何说明。曼秀雷敦公司生产的男士去角质醒肤洁面啫喱,标签上同样没有成分标识;而宝洁公司生产的玉兰油乳液嫩白洁面乳,除了没有成分标识外,连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没有标识,只是在管尾印上了生产批号和限止使用日期。

  对于标签内容为何有如此大的随意性,昨日记者致电宝洁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会给记者答复,但至昨晚截稿时为止,宝洁公司依旧没有作出回应。

  反应

  部分超市霸王已下架

  昨日上午,记者在华润万家和好又多等超市看到,虽然促销柜台上依旧摆放着满满的霸王系列洗发水和沐浴露,但购买者已寥寥无几,一些选购洗发水的顾客在经过霸王柜台时都会讨论相关的新闻事件,促销员听见后都不敢上前推销。在天河岗顶好又多超市,连促销员也不见踪影,跟前一天三四名促销员围着一名顾客的情景形成强烈对比。

  而记者在番禺沙湾某超市看到,该超市已经将所有的霸王系列产品下架,超市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看到新闻上关于霸王的报道后,昨日清晨自动将霸王产品下架,“到底会不会致癌要等有关部门权威发布,如果没问题到时重新上货架,万一有问题只好退货了。”该负责人说。

  对此,霸王广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强调,其产品是绝对安全的,此前并没有发出下架的通知,相信(下架)只是个别超市的行为。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