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肯尼亚百岁老人教堂娶老妻 双方共同生活40余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6日01:58
  据新华社电 肯尼亚《民族日报》15日报道,肯百岁老人亚伯拉罕·瓦博巴日前在教堂迎娶共同生活了40多年的妻子,了却了多年的心愿。

  瓦博巴出生于1910年,和妻子萨拉生活在基塔莱附近的塔巴尼村。就在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举行期间,瓦博巴和萨拉在100多名儿孙的见证下在当地教堂举行了婚礼。这在当地引起不小轰动。瓦博巴早已过了追求浪漫的年龄,况且他俩早已按当地习俗成婚,人们不理解这位百岁老人为何还要坚持在教堂举行婚礼。

  原来,瓦博巴多年前就有意在教堂迎娶萨拉,但被当地教堂拒绝,原因是基督教不支持一夫多妻制。而一夫多妻在肯尼亚并不违法,萨拉是瓦博巴的第三位妻子。

  瓦博巴娶第一位妻子时萨拉还未出世。他的第二位妻子早年死于难产,第一位妻子于2002年去世。在这之后,萨拉成为他唯一的妻子,瓦博巴这才被许可在教堂举办婚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