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明起单双号限行四天 违规将被罚200元扣3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7:16
  广州亚运首次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演练明日起至20日正式展开,广州交警将对违规车辆进行严格执罚。交警人士提醒表示,演练首日恰逢单日,号牌尾数是单号的车辆才能上路,双号车如敢出街,将被罚200元扣3分。

  周一将迎演练“大考”

  明起广州展开为期4天的亚运限行演练,此次演练时间长范围广,从上午7时延续至晚上10时,限行区域覆盖整个广州市。明天是单号日,按规定牌号最后一个数字是“0、2、4、6、8”的双号车不得上路(政府规定的8类特殊情形除外),违者将以“违反禁令标志”论处,车主会被罚200元扣3分,公务车也不例外。

  广州交警部门表示,演练期间已经不设缓冲期,车主被罚后应该在半个小时内驶离禁行区域,或者就近找停车场停放车辆,否则很有可能吃到连环罚单。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限行演练中每天约有80万辆车不能上路,道路交通的拥挤状况将有改善。但有市民担心公交、地铁、甚至出租车变成供不应求,导致出行困难。交警人士表示,真正的考验将在下周一,目前的限行及保障措施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上班日将能完整体现。

  北二环高速不受限制

  交警部门表示,经行本市行政区域内西二环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广清高速(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北段)、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北段、东二环高速公路、广珠东线)、广惠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以东段)、虎门高速公路、南沙港快速路(细沥立交以南段)、且不行经本市行政区域其他道路的过境机动车,不受本次演练的限制。

  市内其他高速公路仍受本次单双号演练的限制。如:机场高速(G45、S41)、东南西环高速公路(S81)、北环高速公路(S81)、广清高速(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南段)、广深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以西段)(S15)、街北高速(G45)等路段。

  小贴士:如何区分单双号

  以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来判定,尾数是字母的依次往前推算。后两位是字母,判别单双号就看字母的前一个数字。(记者 童丹 通讯员 交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