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10年发明节水马桶 冲次厕所只需两杯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16日06:0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周蕾 通讯员朱素芳)江汉区72岁的李孝达老人,经过10多年潜心研制,发明了一个比普通马桶节水70%的节水马桶。昨日,捧着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他的“节水卫生便洁具”专利证书,李爹爹开心不已。

  李爹爹介绍,普通的抽水马桶,不但浪费水,而且排出的水污染很大。他发明的节水马桶,冲次厕所仅需两杯水,约0.6升,节水达70%。这种马桶由排泄系统、清洗系统、除臭消毒系统组成,减少了污染。

  据了解,李孝达老人原是一名造纸工程师。2000年退休后,他研究起了便洁具的排水和节水问题。为做好这一课题,他带着2名大学生,自费在家里干了起来。10年来,他买来有机玻璃,在家实验节水,驱车前往蔡甸、仙桃的农田,对排水问题进行研究。

  功夫不负有心人,10年的不懈研究,终于使李爹爹发明出了既节水又环保的节水马桶,并获得国家专利证书。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