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强热带风暴“康森”逼近 三亚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7:37
  海南省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海南的东部沿海地区。目前,三亚市已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

  三亚市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特别是入汛以后,三亚由于持续晴热高温,水库蓄水减少,地下水位下降,土壤长时间未经雨水淋湿,干涸的土层若经暴雨冲刷,形成洪涝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更大。市政府要求三亚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巡查,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加强对低洼、易涝、危房、校舍、简易工棚、在建工地等的安全检查,落实防风措施;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排水管网、城市绿化等的安全检查,落实防洪排涝措施。

  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后,三亚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热带风暴发展动向,及时对其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等作出预报,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务部门将加强水情测报,根据降雨范围、持续时间、降雨强度等对水库来水泄水进行分析;海洋与渔业局将严格船舶避风、安全管理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康森”来袭带来的降雨将有效缓解三亚水库库容减少、城市生活用水紧张等状况。三亚大、中型水库和各镇区小型水库将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抓住这次降雨时机,加强工程调度、拦蓄引水,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增加水库有效蓄水量。(记者 郑玮娜、王晖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