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岁女婴头发眉毛全掉光 医生称治愈几无望(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16日07:41
萱萱被诊断为先天性外胚胎发育不良,导致孩子没有头发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萱萱被诊断为先天性外胚胎发育不良,导致孩子没有头发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看见大人们闷闷不乐,萱萱趴在姥姥的肩头一动不动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看见大人们闷闷不乐,萱萱趴在姥姥的肩头一动不动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本报讯(记者 董春梅) 7个月大就脱发,一周岁时,头发、眉毛、眼睫毛全掉光。女孩萱萱的未来成了家人最沉重的话题,您能帮帮这家人吗?

  出生时

  头发、眉毛和眼睫毛相对稀疏

  女孩小名叫萱萱,刚刚14个月大,家住长春市光谷大街附近。萱萱尚处于“蒙话”阶段,从小就性格开朗,很是讨人喜爱。可是在她7个月大时,却突然发生了一件怪事。

  “孩子刚出生那会儿是有头发的,但是不多,眉毛和眼睫毛也都有。”萱萱的姥姥杨女士说,萱萱出生时头发、眉毛和眼睫毛相对稀疏,颜色浅一些。

  7个月大时

  开始出现明显的脱发迹象

  家人开始没当回事,以为时间长了头发自然会长出来,可等到孩子7个月大时,原本稀疏的头发不但没多长,反而开始出现明显的脱发迹象。

  一周岁时

  头发眉毛眼睫毛全掉光

  为了帮孩子长出头发,家人先后三次带她去理发,本以为原有的稀疏头发剪掉,新发就会长出,可最后仍然没效果。

  “听朋友们说孩子头发长得慢,都是缺铁、锌、钙等微量元素,我们给孩子逐个补充,补了不少,还是不见效。”杨女士说。

  就在家人为孩子脱发问题想办法时,另一件事让全家人乱了手脚,萱萱的眉毛和眼睫毛也开始脱落了,情况一直持续到萱萱9个月断奶的时候。到孩子1周岁时,头发、眉毛和眼睫毛基本掉光了。

  生性乖巧

  听到音乐就跳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萱萱家。小家伙儿睡眼惺忪,慵懒地靠在姥姥怀里。见到有生人来,赶紧躲在姥姥身后。萱萱身穿带花边的小粉衣服,蓝色竖条纹短裤,典型的女孩子打扮,可再往头上看,就不一样了。

  小脑袋上光秃秃的,一根头发都没有,再看脸部,却看不到一点眉毛和眼睫毛。

  “这孩子带出去,别人都以为是小男孩。可她喜欢花、鸟,听到音乐就跳舞的性格,哪一点像男孩子啊!”孩子姥姥说。

  医生确诊

  外胚胎发育不良

  “如果孩子没有这病,我们一家该多幸福啊!”看着外孙女可爱的模样,姥姥的眼睛湿润了。据杨女士介绍,女儿产前检查一切正常,家族成员中也没有类似情况,萱萱突然得了这种病,做父母的最上火了。一个月前,大人带孩子到长春各大医院检查,最后医生确诊为外胚胎发育不良,几乎没治愈希望。

  “孩子现在虽然小,可她心里分得出美和丑。每当她摸我们头发时,都会不自觉地摸摸自己的头。如果等长大懂事了,还是没头发、眼眉、眼睫毛,她该怎样面对这个现实,如果存在遗传因素,结婚、生子的问题还敢想了吗?”

  如今,家人带萱萱出门,帽子是必备品。萱萱的未来成了家人不敢谈及的沉重话题。

  专家表示

  “外胚胎发育不良”发病率极低

  据吉大二院皮肤科主任李福秋介绍,萱萱的情况是外胚胎发育不良引起的,也就是胎儿形成过程中,在母体内就形成的先天性发育不良。这种情况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头发、牙齿、皮肤等的发育。

  李主任表示这种病情发病率极低,也是产妇在产前检查中无法发现的问题,目前国内还没有什么好的治疗手段。如果家人想寻求治病的方法,可以试着带孩子到儿科做系统全面的检查,看是否可以发现一些问题。

  “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不能总靠戴假发过日子,趁年龄小,是不是治愈的可能性高一些呢?”全家人的梦想,就是能看着孩子重新长出头发来。如果您知道治病良方,帮这个家庭圆梦,请随时拨打本报热线电话。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