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霸王“致癌门”引争议 一线明星哄抢低风险广告(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7:57

成龙曾在公开场合表示,霸王老板跟他是很好的朋友。

  据14日香港媒体爆料,超级明星成龙、王菲代言的霸王品牌旗下洗发水产品含有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随后大批其他品牌的洗发水也被爆出多多少少都含有这种物质。

  继食品、医疗保健品之后,洗发水看来又成了明星们“收线虽然爽,代言需谨慎”的行业。

  细心的读者已发现,大批一线明星纷纷涌向地板、家居等“低风险”产品的广告代言。

  策划:徐晖撰文:王振国、张素芹

  回应不同:

  成龙经纪公司:对产品质量非常信任

  王菲经纪人:代言仍将继续下去

  因霸王洗发水被爆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一事,为该品牌代言的成龙、王菲陷入新一轮明星“代言门”。由于成龙不在国内,就此事追访的记者无法第一时间追问到他本人的回应,成龙的经纪公司亦表示成龙还没有接触到有关此事件的相关消息,但同时表示,公司对霸王的产品质量非常信任。

  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则作出回应称,这件事并不会影响王菲为霸王“追风”系列洗发水的代言活动,表示王菲的代言仍将继续下去。

  霸王去年登陆香港联交所,该公司的资料显示,成龙会担任其品牌代言人至2012年,王菲至2011年。根据其招股说明书中的有关说法计算,霸王2009年仅在这两大代言人身上,可能支付了超过5000万元的费用。

  时隔6年,天后王菲终于要复出开演唱会了,此时陷入“代言门”真是有些郁闷

  网友质疑:你们真的用过吗?

  霸王旗下系列洗发水因成龙代言广告而声名鹊起,霸王新品“追风”也是伴随着一代天后王菲的复出面世。当产品被怀疑有问题,代言的明星要不要承担责任?这个老话题再次引起舆论和网友的追问。

  “我用了大概一个月左右,感觉还不错,现在每天也在用,还给我的成家班用。”在霸王洗发水广告中,成龙诚恳地说出以上对白。

  “没头屑,没烦恼,洗发水,我是用了,至于你,爱用不用”。以一曲《传奇》复出的王菲去年成为霸王新一代产品“追风”系列中草药洗发水的代言人,霸王也成为了王菲复出后所接的第一个广告代言。在个性十足的代言词中,王菲也表达了亲身用过霸王的意思。

  成龙处处为他代言的霸王洗发水现身说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该产品质量过关:“霸王老板跟我是很好的朋友,他是个非常负责任的老板,我当时用就是白发洗马上变黑,但是老板很有良心,说要继续认证。”而且,成龙也公开表示,王菲接拍追风系列广告,也是他促成的。

  九成明星不用所代言的产品

  现在霸王受到质疑,网友同时也对代言人表示了疑惑:成龙、王菲,你们真的用过这个洗发水吗?

  对此,广告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少宣称是亲身用过自己代言产品的明星,估计九成以上的人并没有真的长期使用那些产品。“除了那些国外大品牌的代言,国内牌子的代言明星一般都是不会在生活中用的。”该人士表示。”

孙俪等一线明星现在都转向低风险行业代言

  律师意见:

  追究代言人卖假广告还没有立法

  近年明星名人陷入“代言门”的案例并不少:2009年,相声演员侯耀华被爆出代言了包括保健食品、药品以及医疗器械等10个虚假广告。同年,赵忠祥所代言的两种药品电视购物广告也被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点名批评涉嫌违法。而三鹿奶粉的出事,让为“结石奶粉”代言的明星邓婕深陷诚信门。

  如果代言的是虚假广告,代言人会不会陷入法律诉讼?记者采访到的一位律师表示,目前的《广告法》中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有相关的法律条规,但并没有针对广告代言人的条款。“对此,工商总局提出了修改意见,意见认为虚假广告要追究广告代言人的连带责任。不过这只是一个提议修改的草案,目前还没有进入立法程序。”该律师表示。

  争论声音:不能把责任完全推给明星

  “我不相信任何明星”、“我一直都不是很相信电视上的广告,但是明星没有错。”两种相反意见的网友陷入争论。

  “演员不是化学家,但虚假广告确实拷问了他们的良知。”一位网友认为。

  而有位昆明网友表示,即使确认这些洗发水含致癌物质,也不能把责任完全推给明星:“因为如果企业不讲道德、违背良心,明星也会被蒙,企业不可能让明星知道洗发水含致癌物质。”

  《风声》导演高群书在微博上发言:“一个朋友说了亲历的化妆品制造内幕,就再也不敢用那些形迹可疑的品牌了。”

“虚假代言门”曾让侯耀华狼狈不堪

  代言转向:明星转投低风险代言

  明星代言食品保健品有风险,家居等低风险行业成了吸金宝地。不久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王满在一次论坛中就透露,目前有109位明星代言地板。

  记者发现,电视屏幕上,一线明星的代言确实涌向了低风险行业行业,徐静蕾拿起了毛巾、陈道明坐在了地板上、蒋雯丽站在橱柜前、孙俪、林志玲坐在沙发上……从分类来看,女明星代言以家纺、厨具为主,而男明星则在地板、沙发上有优势。

  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明星乐意代言家居产品,也是因为代言的风险小,“前两年食品、医疗保健品牌频出问题,明星对代言都非常小心,担心惹上麻烦。而代言家居则是相对不容易出问题的。”

  成龙

  广告原音回放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拍洗发水广告的时候,其实我是很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拍我就马上去拍,第一我要试一下,因为我不愿意拍完了以后再加一些特技上去,头发那个动呀,很亮、很柔,这样出来观众一定会骂我,根本没有这样的头发,就证明上面那个是假的。我要求先给我试一下,后来我也经过证实他们确实是中药的,而且没有化学成分。我用了大概一个月左右,感觉还不错,现在每天也在用,还给我的成家班用。后来我在拍的时候也要求导演不要加特技,因为我要让观众看到,我用完之后是这个样子,你们用完之后也会是这个样子!”

  王菲

  广告原音回放

  “没头屑,没烦恼,洗发水,我是用了,至于你,爱用不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