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狮迎来对台小额贸易黄金期贸易额同比增176%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08:01
  人民网石狮7月16日电(何金、吴金森)在两岸关系日趋密切、闽台经贸往来热络的大背景下,石狮市日前迎来了对台小额贸易的黄金期。今年上半年,石狮对台小额贸易来靠船次274次、贸易额达2047.2万美元,贸易额同比增长176%。

  据了解,经由石狮关区的对台小额贸易产品现以杂货为主,主要商品为各种机械零配件、化工原料、纺织原料、清洁剂等在大陆的台企生产、维修过程中急需的消耗品,商品进口后快速运往福建、广东、江苏等地。在这些杂货中,纺织服装业的配件增长最为明显,尤其是在石狮的台资纺织服装企业转型所需的配件与辅料不断增加,贸易量与金额比重大幅攀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