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水文局: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南将有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8:27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长江水文局昨天(15日)发布公报,受预见期降雨影响,预计长江上游将形成新一轮洪水。据预报,今天,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南有大雨、局地暴雨,明后两天,岷沱江、嘉陵江及汉江中上游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连日来,湖北众多县市区暴雨成灾。截至昨天,暴雨已致使全省506座水库、5大湖泊超过汛限水位,防洪形势严峻。目前,水利部门正通过平稳泄洪和泵站抢排,以遏制水库、湖泊水位上升势头。安徽省长江干流水位继续上涨,有330多公里河段超警戒水位,沿江湖泊圩堤防守压力不断加大。

  由于14日凌晨以来连降暴雨,江西鄱阳县60多座水库出现漫顶险情,正在一线带队抗洪抢险的江西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房凌春告诉记者:“根据险情的命令,(昨天)晚上6点半,我们从总队迅速调集官兵一共1100余人,携带91艘冲锋舟,橡皮艇60艘,车辆98台赶赴受灾地区。根据当地的灾情需要,我们确定几个重点地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的几个乡镇,目前部队已经进驻各个大坝地点,对于各地的灾情我们进行巡查和巡视,现在还没有发现大堤溃坝的现象。一旦发生,我们迅速投入冲锋舟、橡皮艇转移受灾的群众,整个布置工作都已经进行完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