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多国舰队实施实弹攻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8:37
多国舰队进行实弹射击。


日本海上自卫队爱宕级驱逐舰就位准备参加多国军演。
日本海上自卫队爱宕级驱逐舰就位准备参加多国军演。

  7月12日在夏威夷海域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多国舰队对 新奥尔良号靶舰实施攻击。参演舰队动用包括鱼叉反舰导弹、舰炮、 制导炸弹等多种攻击武器,最终将新奥尔良号靶舰击沉。作为此次军演靶舰的新奥尔良号在1968年和1997年之间服役于美国海军。

  两年一度的多国“环太平洋2010”军事演习6月23日开始在夏威夷海疆进行,演习将一直持续到8月1日。美国、澳大利亚、加拿 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荷兰、 秘鲁、韩国、新加坡和泰国等14国海上部队参加。演习的科目包括反潜战、水雷战以及登陆演习,其中25艘各国军舰将参与实弹射击。

  此次14国联合军演是历届规模中最大的一次,专家表示,此次军演除了规模惊人外,演习目的也非常清晰,就是防备中国等亚太地区的新兴军事力量,有着明显的炫耀武力的意图。

  台记者观战2010环太平洋军演 披露攻防细节

  中新网7月12日电 号称世界最大规模的例行多国联合演习“2010环太平洋军演”日前举行,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全程“观战”,披露其中攻防不断的细节。

  报道说,美军为凸显参演各国联合作战能力,特别安排记者搭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王直升机从海上飞往演习中的美军“长津号”神盾巡防舰上随行采访。“长津号”舰上配备的八联装MK-41垂直发射器,不仅可垂直发射标准二型防空导弹,还可发射战斧攻陆巡弋导弹。

  该报记者目击,美军在夏威夷外海和法国海军轻型巡防舰“牧月号”,以及美军另外的“班福德号”神盾驱逐舰、“福特号”派里级巡洋舰准备展开跨国海上联合反海盗操演。

  由于“长津号”神盾巡防舰去年曾被派遣前往亚丁湾海域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因此在反海盗任务执行上相当熟练,这次演练形同经验分享和传承,特别设计参演的每艘军舰都派出自己人员假冒海盗彼此强行登舰,再由帕特种部队夺回控制权,双方你来我往攻防不断,其间并同时进行联合舰队防空的演习。

  报道说,整个操演过程中,负责营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海上登舰演习过程中,拿的是橘红色的假冲锋枪,操演起来似乎没有假戏真做,反倒法军特种部队则是全副武装真枪实弹,在强行登上模拟遭劫的“长津号”后,亦步亦趋,相当谨慎,相对于美军更加投入演习情境。

  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参加环太平洋多国军演

  环球网记者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月29日消息,日本防卫省海上幕僚长(相当于海军司令)赤星庆治2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参加在美国夏威夷周边海域由美日等14国共同举行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RIMPAC 2010)中的多国反海盗演习。

  据海上幕僚监部称,海上自卫队在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参加多国演习尚属首次。由于参加多国军演存在行使宪法所禁止的集体自卫权之嫌,迄今海上自卫队在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只与美国进行共同训练。赤星表示,反海盗训练是警察行动,“不针对特定国家,参演目的在于提高海上自卫队的技术熟练性,不属于行使集体自卫权”。有关反海盗演习的内容,赤星仅表示各国将演练如何协调合作应对海盗。

  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将于本月23日至8月1日举行。海上自卫队的“爱宕”号等两艘护卫舰、“望潮”号潜艇、3架P-3C巡逻机,共约600人将参加演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