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续:上杭县环保局长引咎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8:52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福建省上杭县昨天(15日)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

  上杭县政府副县长梁八生首先宣读了国家环保部调查组的调查处理意见。调查组认为此次事件主要是由于紫金矿业铜矿湿法厂防渗膜破裂,污水经由人为非法打通的排洪洞和观察井泄露进入汀江流域,而且该厂污水监测设备早已损坏,但并未及时发现,导致事故进一步扩大。

  梁八生:依法追究肇事企业防渗系统设计施工单位、监管部门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刑事责任,并由肇事企业对此次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依法进行赔偿。

  梁八生同时宣布,上杭县环保局局长陈军安引咎辞职,经贸局局长黄仲华停职检查。

  上杭县公安局政委温松兴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泄露事故立案侦查。紫金矿业铜矿长厂长、副厂长以及环保车间主任等3人被刑事拘留。整个新闻发布会只进行了大约15分钟,没有设置提问环节。

  据了解,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正在对于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信息披露问题进行专项核查。(记者梁卫浩 赖月东 郭永玲)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