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韩将于本月中旬在日本海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8:58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6日报道,韩国国防部7月15日向外界透露,韩美将于本月中旬在韩国东海(即日本海)举行包括美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参加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作为向击沉天安舰的朝鲜的一种武力示威,最初讨论在韩国西海(即黄海)进行。但最终经过调整确定在日本海举行。有人指出这是考虑到了中国的强烈反对后做出的决定。

  韩国国防部高层当局人士当天介绍说:“韩美决定先在东海举行有航母参加的军事演习。包括8月举行的韩美联合乙支自由卫士(UFG)演习和反潜演习在内,今年计划进行10多次,所以将在西海、东海、南海连续进行军演。”他表示:“将第1次军演的地点定在东海是考虑到去年10月美国航母已经参加了在西海的演习。”其它相关人士透露:“航母的作战半径达到了1000公里,不论是在东海还是西海,演习效果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在此次演习中还计划进行航母舰载机对位于太白山脉的射击场上空进行投弹训练和实弹射击演习。”

  美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Geoff Morrell)7月14日(当地时间)表示:“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将在近期举行,UFG等每年例行的演习规模将有所扩大。”他在例行记者见面会上透露,韩美联合军事演习计划将在7月21日于首尔举行的韩美外交、国防部长会谈(2+2会谈)上最终确定下来。

  莫雷尔发言人就中国反对韩美联合军事演习这一立场表示:“此次演习在公海国际海域进行,是我们训练力量的问题。对于演习最终的决定还是要有我们来做出。至于训练地点、时间、参加范围、方式、投入兵力等问题将由美国海军、美国国防部、美国政府决定。”他接着强调:“虽然我们必须完全尊重对方国家领海主权,但在超过海上12英里的公海国际海域,任何人都能够自由地进行演习。”他补充说:“此次演习完全是防御性演习。我们要传递一种遏制朝鲜的坚决意志和防御韩国的不变方针等信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