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1岁少女死后捐献全部器官 将植入7人体内(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9:01
[提要] 7月7日,在深圳打工的罗丽容在过马路时被大巴迎面撞上,飞出20多米。经过8天的抢救,她始终没有醒过来。家人一致同意捐献器官,因为她生前就喜欢帮助别人。最后罗丽容的器官将会让来自北京、广州、武汉和深圳的心脏病患者、肝脏患者、尿毒症患者、角膜患者和烧伤患者等7位素不相识的患者受益…[为罗家人送祝福]
姐姐和妹妹搀扶着妈妈来跟罗丽容做最后的告别,一家人生离死别。
姐姐和妹妹搀扶着妈妈来跟罗丽容做最后的告别,一家人生离死别。

 在弟弟的手机上,即将离去的姐姐笑得那么可爱。
 在弟弟的手机上,即将离去的姐姐笑得那么可爱。

  今天凌晨,打工女孩罗丽容捐献了全身器官。在龙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她的心脏、肝脏、双肾、皮肤和角膜分别被来自北京、广州、武汉和深圳的专家们摘取。当绝大多数读者翻开报纸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罗丽容的心脏已经开始在一位北京心脏病患者的胸腔里跳动了,心脏移植手术是在中山市人民医院进行的。21岁的少女罗丽容是在去上班的路上被高速飞驰的大巴撞成重伤的,在重症监护室里苦熬了8天之后最终不治身亡。

  车祸发生在7月7日早上。那天早上,住在龙华弓村一间出租屋里的罗丽容梳妆完毕以后出门上班去了,她在华润万家龙华店买香口胶。7点20分许,她走到东环一路和弓村路的十字路口,这里没有红绿灯,罗丽容走到斑马线中央的时候,一辆从茂名到深圳的长途大巴高速飞驰而过,罗丽容还没有回过神来就被大巴迎面撞上,飞出20多米远处,当场倒地昏迷。记者在察看现场时看见,斑马线上还留着长长的刹车痕迹。交警在处理事故时断定,大巴对事故负有全部责任。

  罗丽容被120急救车送往龙华医院时,由于伤势异常严重,立即被推进手术室施行了开颅手术。罗丽容的后脑遭到了致命的撞击,从进院到最后离开人世,罗丽容始终没有苏醒过。在医院的病案记录上,记者看到医生最初给罗丽容写的名字叫:“无名氏”,一个让人心生悲情的符号。罗丽容是广东海丰县黄羌镇楼下村人,家里有姐妹和弟弟共5个,她排行老二。记者在龙华医院重症监护室的走廊上看到,罗家的父母和其他4个孩子全都赶来了。罗家的其他亲人也陪伴在旁边,不断在记者面前感叹,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就这样被大巴夺命而去,她实在是个好人啊,在家孝顺父母,在外努力工作。罗丽容的大弟弟罗达城跟记者讲,家里那么多姐姐,他这个二姐是最吃苦耐劳、最喜欢照顾人的。在华润万家上班的罗丽容每月工资2000多元,平时除必要的花费,大多数余钱都寄给父母了,上个月,罗丽容还把剩余的工资寄给爸爸买了种田的肥料。罗妈妈在医院的椅子上哭得死去活来,就怪老天对她的乖女儿太不公了。看得出来,罗家人尽管贫寒,但面善、淳朴。

  罗丽容从7日入院开始,伤势一直没有好转,13日医生给罗家人发了脑死亡通知书,14日下午,医生再次通知家属,还有两个小时,罗丽容的心脏就可能停止跳动了。在龙华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门口,存放着一些捐献器官的倡议书。在现场帮忙照顾罗家父母的一位亲戚看见了倡议书,就跟罗爸爸说了捐献的想法,没想到这位农民父亲竟然满口答应了,很快罗家人全部取得了共识:丽容生前那么有爱心,那么喜欢帮助别人,就让她在死的时候也能帮帮别人吧。罗丽容的全身器官,将会让一位心脏病患者、一位肝脏患者、两位尿毒症患者、两位角膜患者和最少一位烧伤患者受益。

  打工少女罗丽容,将会在与她素不相识的7位病患者的身上,获得重生。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