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林顿帮奥巴马出谋划策 女儿婚礼总统不给面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6日09:02
  面对节节下滑的民意支持率以及日益临近的中期选举,陷入政治窘境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不得不向前总统克林顿讨教治国秘笈。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5日报道,克林顿14日罕见地现身白宫会议厅,出席奥巴马与美国商界领袖举行的闭门会议。

  美国媒体称,前总统高调参与国内事务,这样的例子并不多见。而早前,克林顿也仅仅是将自己的关注点放在诸如海地震后重建等国际问题上。

  一位克林顿时期的白宫顾问就表示,克林顿出马帮忙挽救经济对奥巴马政府而言绝对是件好事情,“如果你想拿下中期选举,你就必须着重应对国内问题,而比尔?克林顿在这方面能帮上忙”。

  克林顿一直被认为是“最擅长经济”的美国总统。在他入主白宫的8年,美国经历了和平时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快速增长。在2000年夏天克林顿任期即将结束之际,美国公众对于经济的信心指数之高更是创下了纪录。

  而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十分不满,认为他在医改以及能源问题上倾注了太多的精力,而相对地忽略了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这两大议题。美国目前高达9.5%的失业率着实令奥巴马感到头疼。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民调结果称,只有13%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的经济计划对他们的生活有所帮助。而另一项由美国广播公司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民众希望共和党人在今年秋天举行的中期选举中获胜。

  面对这些数据,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4日也承认,美国民众对目前的经济状况较为失望,而奥巴马正在努力扭转现在的颓势。

  此外,吉布斯还透露,在当天长达1小时的会议中,奥巴马、克林顿和包括巴菲特在内的商业领袖讨论了促进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我想他们商讨了如何在美国创造工作岗位,如何使我们的经济继续向前,我确定他们也探讨了预算以及税务等各种议题,” 吉布斯说。

  不过,相较于克林顿的倾情相助,奥巴马最近的举动却显得有些不给面子。此前,媒体盛传奥巴马将在本月底出席克林顿女儿切尔西的婚礼,但这一消息遭到白宫发言人的否认。吉布斯表示,奥巴马并没有参加切尔西婚礼的打算。

  尽管奥巴马不会出席,但这场前第一千金的婚礼仍将高朋满座,包括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在内的众多政商名流都表示会亲临致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