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丢失银行卡后紧急挂失 四分钟内被盗近万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9:05

  4分钟“赛跑”失败!忘取银行卡的谢女士痛心疾首:在她高速办理挂失的同时,短信不断通知,有人在一笔一笔地从卡里取钱。最终,近万元被人盗取。昨日,她在报警后发出“悬赏令”,寻找盗款者。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记者 陈刚

  这边

  疯狂保钱

  谢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前天下午她和盗款者拼搏的过程。

  pm3点42分↓

  她在一品天下旁的建行ATM机上取了1000元。站在ATM机前快速点完钱,她和侄女转身走出银行。

  pm3点47分↓

  走到住家楼下,她习惯性地打开包摸钥匙,发现银行卡没在里面。

  她一愣,突然反应过来刚才取完款忘记取卡,卡上有她辛苦积攒的9500多元。

  从外地到成都打工,每个月只有2000元工资,除开房租和必要的开支,每月都所剩无几。对她来说,能够存下9500多元,已是困难至极。

  她不顾一切地往对面银行跑,幻想着那张卡还在那里。她租的房子距离ATM机只有两百多米,但这次,她觉得非常远。

  pm3点49分37秒↓

  刚跑到一半,手机短信音响起。她点开一看——银行短信提示:“你的账户153XXX:在2010/07/14 15:48转出2004.00元。”也就是说在一分钟前,有人在用她的卡取钱。

  银行近在咫尺,她在和时间赛跑,在和对方的操作速度赛跑!她必须赶在这个人走之前堵住他!

  pm3点50分02秒↓

  她冲到银行门口,手机短信再次提示:15点48分,钱被取了2504元。

  pm3点50分39秒↓

  她冲进银行,ATM机前没有人。

  手机短信再次提示:15点49分,钱又被取走2504元。

  她发疯般地冲向柜台,边跑边冲工作人员喊:“赶快将卡冻结!”

  她想抢在对方之前保住最后的2000多元!

  接过她的手机,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帮她操作。

  pm3点51分02秒↓

  工作人员把手机递给她:“有你的短信。”她感觉脑袋一晕,脚都软了,连说:“完了完了。”

  她明白,最后一笔钱已经被人取走,她,最终还是没有跑过对方的操作速度——从她想起卡片遗失到别人把钱取光,仅用了4分钟。

  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发现,卡上仅剩20元余额。她计算,除去跨行取款的手续费,她的银行卡共被人取走9500元。

  那边

  疯狂盗款

  根据提款时间推算,谢女士想象对方是如何和她抢时间的:

  pm3点43分↓

  我离开ATM机,那人发现我卡还在,查询余额,发现有9500多元。或许,他只是想了不到半分钟,就决定占有这笔钱。

  pm3点44分↓

  完成改密码操作并等到ATM机把卡吐出来,他拿上卡转身走出建行,寻找或者直接前往最近的一个其他银行的ATM机。

  pm3点47分↓

  他应该已经出现在另外一台ATM机前开始操作。从入卡、系统识别、提示、输入密码、选择功能到按取款键,机器确认取款行为……他的动作实在太快。

  pm3点48分↓

  他得手第一笔钱;半分钟后,第二笔钱到手;

  pm3点49分↓

  他取到第三笔钱;再过不久,他取走了最后的一笔钱。而这个时候,她刚刚冲进银行大门。

  为什么ATM机前没人,自己的钱却不断被取?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谢女士这才发现,每条短信都有一句摘要:“他行ATM取款。”也就是说4笔款均是在其他银行ATM机上支取的,并非谢女士取款的银行。工作人员发现,银行卡的密码已经被修改。

  悬赏2000元 她想找出盗款者

  谢女士说:在她取钱的时候,身后有一名穿牛仔裤的男子。自己离开后,这名男子就来到她取款的机子前。她认为男子应该不是蓄意,而是在发现她忘记取卡后,才动了歪念头。

  谢女士在事发后报警,但在警方侦破的过程中,她还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式,追回这笔钱。“我太心痛了,心里很难受。”虽然已经过了一天,但谢女士昨日还是捶着胸口对记者说,这笔钱,对于她这样一个从外地来蓉打工的瑜伽教练而言,实在是一笔巨款。

  尽管男子的照片已经被两家银行拍下,警方也已展开调查,但谢女士还是希望这名男子不要自毁前程,到派出所退还这笔不义之财,以减轻处罚。她昨日还对记者表示,愿意出2000元给提供线索者,以帮助她追回这笔钱。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