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媒再曝“飘柔”含二恶烷 宝洁称符合安全标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6日09:17
  霸王“致癌”风波愈演愈烈。继香港《壹周刊》曝出霸王系列洗发水含致癌化学物二恶烷之后,又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经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飘柔及澳雪各一款含中药成分的洗发水二恶烷含量分别达8.8ppm、2.9ppm。

  据东方早报称,就在霸王宣布延迟公布样品检测结果之际,又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有香港市民将霸王中草药修护洗发露交予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含有 27ppm二恶烷。远远超过霸王声称的其产品二恶烷含量10ppm的水平。

  这一报道称,该市民还将飘柔及澳雪各一款含中药成分的洗发水化验二恶烷含量,显示飘柔含有8.8ppm,澳雪含有2.9ppm。

  报道称,化妆品生产商澳雪表态,事前并不知道其洗发水含二恶烷,相信是由原材料带入的。澳雪将全面检测产品,新推出的产品会陆续转用新原材料,确保不含二恶烷。飘柔所属的香港宝洁有限公司也表示,其产品含二恶烷是原材料的微量残留,符合各地安全标准。

  另据广州媒体报道,霸王洗发水“致癌”风波发生后,有记者购买了市面部分畅销的10款洗发水产品,其中包括部分国内外知名洗发水品牌。经过“广东省保化检测中心”和“广州市质量监督监测研究院”两家机构检测,9款洗发水产品均被检测出含有不同含量的二恶烷。

  据悉,内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已经完成霸王相关产品报告,香港海关正就事件展开跟进调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在下周就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目前,霸王集团仍坚称产品合格,暂不接受退货。大部分商店霸王产品均维持正常销售。另据了解,霸王集团已全面启动危机公关程序,除在其网站和官方博客上发表致消费者的公开信外,还将于今天下午在广州举行一场有相关行业协会参与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