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世界城市研究基地成立 成市委政府重要智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9:23
  昨天,北京世界城市研究基地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北京社科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世界城市研究基地是市委宣传部领导下,专门研究世界城市建设的机构。它以北京社科院为依托,汇聚学术界和实际工作部门的各类相关资源,为研究世界城市构建跨学科、跨单位、跨地区的联合攻关平台,将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提供决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智库”。

  未来,该基地将从金融、贸易、投资、旅游、航空、互联网、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文化品牌、知识产权等各方面对北京在世界城市网络中的地位进行量化分析,并与纽约、伦敦、东京等世界城市进行比较研究。

  蔡赴朝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形势和本市发展新的阶段特性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这项全新的事业需要在探索中不断前进。未来本市要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瞄准国际城市的高端形态,以更高的标准审视首都的发展建设,大力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提高科学发展的水平、规划建设的质量和服务管理的水准,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