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半年财政支出创历史新高 民生支出增长25.7%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9:36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全省财政支出保持了高幅度增长,支出增幅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4.2个百分点,列全国第二,创历年同期最高水平。民生支出得到了较好保障,全省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文化等方面的民生支出增长25.7%。昨日,上半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上半年,我省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5.9亿元,同比增收21亿元,增长24.8%;一般预算支出完成223.5亿元,同比增支53.3亿元,增长31.3%,支出进度明显加快。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运行相协调,预算收入半年接近2007年全面财政收入,财政收入增幅高出上半年GDP预计增长水平9.8个百分点。税收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对财政收入贡献突出;地区级收入增长较快,重点地区仍然是带动财政收入增长的主力。

  为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到位率,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通过提前预告、先行垫付预拨资金和制订实施用款计划,量化支出责任,加快预算资金拨付,提高了预算的执行率。并全面清理财政暂存款和财政暂付款,及时做好资金拨付和清算,建立健全预算支出管理责任制度,规范预算资金管理制度,畅通资金拨付渠道,有力促进了财政支出时间进度双过半的目标任务。地区间支出保持了较高增幅,其中增幅较高的西宁市为35.4%。支出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从支出结构看,民生支出得到较好保障。上半年,全省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文化等方面的民生支出完成112.3亿元,增长25.7%。加大了基础设施和支持经济发展投入力度,城乡社区事务、交通运输、工商金融等事务支出增长较快。

  随着全国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及中央落实支持藏区发展政策和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开展,到年底中央对我省的转移支出等补助资金总量会有较大的增加,势必进一步增加今年全省的财力总量。根据全省经济运行目标预测,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将继续保持平稳的发展态势,为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作者: 倪晓颖)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