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870户家庭取得购房资格 今起领取配售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9:59
  昨日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市住房保障办举行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销售评分排序仪式,经购房意向登记和资格复核,2054户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申购家庭参加了评分排序,最终,870户家庭取得购房资格。

  4户家庭被取消购房资格

  据介绍,广州市自7月1日起进行今年第一批580套泽德花苑二期经济适用住房的购房意向登记,截至7月10日下午5时,全市共有2058户已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以下简称《准购证明》)的家庭登记了购房意向,其中2008年取得《准购证明》的登记户数为268户,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的登记户数为1790户。7月11日~14日,市住房保障办按规定对2058户意向登记购买泽德花苑二期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购家庭进行购房资格复核。经复核,曾明祥等4户家庭不符合申购经济适用住房条件,郭铁民等10户家庭需调整评分。根据有关规定,市住房保障办决定取消曾明祥等4户家庭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对郭铁民等10户家庭的评分进行了调整,并按调整后的评分参加评分排序。

  “这些家庭主要是由于继承、置业、房产变更等因素,使得住房状况发生了改变。”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黄信敬向记者透露。

  今起领取《配售通知》

  由于2008年取得购房资格的家庭登记户数不足定向供应房屋数量(即234套)的1.5倍,市住房保障办按符合条件登记户数1:0.67的比例调整了定向供应房源数量,从原公布的234套调整为178套,剩余56套房源向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供应。

  昨日,在各方共同见证和监督下,2054户家庭进行了评分排序,选房顺序按申购家庭评分分值高低确定,分值相同的家庭,通过比较循环程序产生的随机数确定先后顺序。市住保办按照房屋数量的1.5倍向申购家庭发放《配售通知》,超出房屋数量并获得《配售通知》的家庭为购房后备家庭。定向供应2008年取得《准购证明》家庭的房屋数量为178套,267户申购家庭全部获得《配售通知》,其中89户为购房后备家庭。供应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家庭的房屋数量为402套,603户申购家庭获得《配售通知》,其中201户为购房后备家庭。

  今天起至19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将在市国土房管局网站和房源现场销售点公布排序结果及选房顺序。申购家庭可登录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查询评分排序结果。

  温馨提示:7月20日~23日现场认购房屋

  获得《配售通知》的申购家庭凭《配售通知》等资料在规定的选房时间到房源现场销售点认购房屋。认购时申请人需现场提交以下相关证明材料:

  1.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配售通知》原件;

  3.《准购证明》原件。

  认购时按选房顺序叫号,每次选房现场工作人员叫号3次,申请家庭须在5分钟内确定认购房号,选房后申请家庭应在当日签订《经济适用住房选房确认书》并缴纳1万元订金(可刷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或交现金),同时根据认购流程办理有关手续。(记者赖伟行 通讯员穗房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