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地游客赴港消费金额 购物占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0:05
  随着内地赴港地域、政策的逐步放开,越来越多的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和消费。服饰箱包、珠宝钟表和百货,成为内地游客在港消费的前三位产品,消费金额占比67%以上。

  近期,招商银行通过对赴港消费持卡人连续8年的跟踪分析,发布了《招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香港消费报告》,首次全面清晰呈现了内地持卡人赴港消费的需求和态势。报告显示,2009年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总额的六成以上用于购物消费。

  报告显示,2009年超过60万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赴港,去3次及以上的近二成,80%以上的持卡人在香港停留4天左右。内地赴港持卡人中,1/4来自深圳;在当天完成消费的持卡人中深圳持卡人占28%;年赴港3次及以上的持卡人中深圳的占比更是超过了45%。

  赴港消费的持卡人年龄集中分布在25-35岁间,其占比超过55%,小于20岁和超过50岁的年龄段客群分布极少,合计只有4%。占比55%的内地赴港女性持卡人,其人均消费超过7000港币,比均值高出15%左右。

  内地持卡人购买的产品前三位品类分别是服饰箱包、珠宝钟表和百货类,三行业的消费金额占总消费的67%以上,其中服饰箱包类以近27%的占比列首位;珠宝钟表类和百货类的占比分别是24%和17%。

  除了品类的集中,购买品牌也呈焦点趋势。2009年招行信用卡持卡人在香港购买名牌的花费超过10亿元。一线奢侈品品牌的热卖更能说明这种“大牌”消费意识,LV、GUCCI、CHANEL的销售额之和占到了奢侈品消费金额的44%,三个品牌分别占比22%、12%和9%。珠宝钟表类则略有不同,受传统消费观念影响,内地持卡人赴港首选购买黄金饰品。

  相较前两个品类,持卡人对百货类的选择更倾向品牌种类众多的中高档百货,而非顶级商场。记者 石贝贝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