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调:60%的俄罗斯人反对国家进一步核裁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09:48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俄新网15日报道,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的报告显示,大多数(60%)俄罗斯人反对国家进一步的核裁军;同时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对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表示赞许,理由是这有益于整个国际社会。

  根据调查结果,俄罗斯人对核武器的态度自戈尔巴乔夫"改革"以来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1991年,大部分俄罗斯人(48%)支持进一步核裁军,而现在持这种观点的人仅占五分之一(19%)。

  大部分(50%)支持保留现有核潜力的受访者给出的理由是,这是在可能遭到进攻的情况下的国防需要。

  四分之一持同一立场的人认为核武库是保持国际舞台上影响力的工具,还有3%的人指出其他国家拥有核武器。

  支持进一步核裁军的受访者的主要依据是裁军令世界更安全,将有助于避免世界战争(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