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留学潮一浪高过一浪我们的孩子都适合留学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10:27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57万,比2009年减少65万。高考基数的减少,其中就包含着高中生出国留学分流的一部分。据说还有增加的趋势。

  而更为担忧的是,各国相继推出宽松的留学政策抢夺优秀生源。优质的教育资源,便利的签证手续,费用的降低,提供高额奖学金,优势专业吸引人,直升名牌大学预科……这些都在表明,出国留学进入了“黄金期”。

  六七月份,是世界名校集中招收中国学生的黄金月份。此前,在外国大学到郑州举办的招生会上,国外众多知名大学云集,提供中学、本科、硕士等阶段的课程,并抛出奖学金和适合应届高中生申请的预科或快捷入学课程,俨然成了一场海外院校的“高考招生咨询会”。

  这还不算,近年来,世界名校频向重点学校的学生抛出橄榄枝,去年我国的高考状元中就有许多被国外院校录取。

  现在不但高考压力大,中考压力也大。留学低龄化已越来越明显。一些家长因担心孩子考不上好的高中,在孩子还在读初二时,就开始联系外国的高中。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