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簰洲湾遭受特大暴雨 外洪内涝压力巨大(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10:11

  人民网武汉7月16日电 (记者张志峰)7月5日至14日,1998年长江溃口所在的湖北嘉鱼县簰洲湾,今年再次遭受百年未遇特大暴雨袭击,降雨量累计627.5毫米。总降雨量、单日降雨量、小时降雨量均突破历史记录,周降雨量达到历年年均降雨量的一半。

  记者实地看到,许多鱼塘被淹,池塘很难分出界限;一些玉米、芝麻、水稻等不同程度浸水(如图),有的遭受没顶之灾;大面积的南瓜园成为“水塘”,许多南瓜浮在水面;许多民房已经进水,一些农具等泡在水里。

  嘉鱼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4日,该镇农作物受灾面积为8万多亩,其中绝收7万多亩,直接经济损失1亿多元。全镇共18350亩鱼池,全部受灾,预计减产4700吨。居民房屋进水受损1047户;11处涵闸被冲垮,14个村组泵站进水,电机被淹;14家规模以上企业厂房全部进水,其中7家停产,直接经济损失280万元。一些机关单位不同程度进水,镇政府大量进水(如图),出入必须穿长筒胶鞋。

  目前,嘉鱼县和该镇正全力排涝救灾,140名县镇干部参加防汛,一线防守劳力210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