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改善城中村要“三年大变样” 80%要启动拆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11:14
  7月16日,河北省廊坊市市长王爱民接受中国文明网、央视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文明网 谢家燕 摄

  2010年7月16日上午10:00,河北省廊坊市市长王爱民接受中国文明网、央视网、新华网联合专访,就河北廊坊文明城市创建等问题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城中村这个概念,它也是廊坊到现在没有争取到那个桂冠的重要原因。那在改善城市面貌这方面廊坊有没有什么打算?

  [王爱民]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河北省委下很大的力量搞一个城市化的大工程,就叫“三年大变样”,一年一大步。

  [主持人]城市面貌三年大变样。

  [王爱民]这个工程今年是第一个三年的最后一年。我们20多个城中村,今年有80%都要启动拆迁,现在把市里面最难拆的、面积最大、问题最复杂、人数最多的村都已经拆了几个了。这两位市民代表都知道,我们的董村、周葛庄都拆了,大家也都很支持这项工作。因为你在市中心,但是毕竟是村,原来的基础设施都没有,你的电没问题,但是上下水就有很大的问题,而且你这里不是楼房,时间一长漏雨,一下雨街上泥泞,垃圾收集也很难办,如果不拆这个城中村文明城市实现不了。所以这次把城中村列入了文明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换句话说,这些村不拆我们也没想拿这个桂冠,所以这也是最后的堡垒必须拿下来。

  [主持人]那我们一个一个攻破现在攻破了多少个了?

  [王爱民]现在正在干的有十多个。主要的比较难的市里面的核心村都已经拆掉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