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消委会指8成谷类及燕麦早餐含糖量偏高(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11:15

消委会指部分谷类早餐或燕麦食品糖含量较高,建议市民购买有关食品前应仔细阅读营养标签,挑选低糖产品。

  人民网7月16日电 不少追求健康饮食人士会吃谷类或燕麦食品,代替高淀粉质的米饭,惟消委会检视38款谷类早餐及燕麦食品,发现部分产品糖含量偏高,其中雀巢麦片小麦冲剂(牛奶配方)每100克含糖50克,每日饮用3小包已令摄糖量“爆标”。消委会建议,购买有关食品前应仔细阅读营养标签,挑选低糖产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消委会引用世卫组织建议,成年人每日的糖摄取量,应少于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10%,以成人每日摄取2,000千卡能量计算,每日糖的摄取量应少于50克,即约10粒方糖。根据本港食物营养标签制度及英国食物标准局资料,每100克食物含糖量不超过5克,即属“低糖”;含糖量超过15克,则属于“高糖”。

  消委会今年3至6月检视香港市面上21款冷食谷类早餐包装上的营养标签,发现17个、约80%样本含糖量偏高,以每100克样本计算,样本含糖量介乎4.4克至43克;其中桂格QUAKER Oh"s(360克)含糖量最高,产品建议一份食用份量为28克,每份含12克糖,占每日摄取上限的24%。

  消委会同时检视17款热食麦片包装上的营养标签,发现部分样本同样含糖量偏高,其中桂格即冲燕麦片原味(42克×5包)每100克含有29.3克糖,每包含糖12.3克,相等于每日糖摄入上限的25%。另一样本雀巢麦片小麦冲剂(牛奶配方)含糖量更惊人,每100克含糖50克,饮用一包已摄入16克糖,是每日糖摄入上限的32%,饮用3包已经“爆标”。

  现时谷类早餐及燕麦食品等都有加入膳食纤维,消委会发现21款冷食谷类早餐样本中,以每100克食物计,样本的膳食纤维含量由1.9克至14.5克,67%样本膳食纤维含量高。新食物营养标签制度本月1日生效,消委会指出,检视的所有样本,标签均符合要求。

  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副主席许树源昨表示,人体摄取过多糖份,会出现超重、肥胖情况:长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血压高及心脏病风险。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可选择全谷食品,如全谷类早餐、燕麦片等,有关产品可摄取更多膳食纤维;消费者购买谷类早餐及燕麦食品前,应仔细阅读营养标签,挑选较低糖的产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