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水利部:台风“康森”即将登陆或擦过海南南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12:44
  7月15日8时~16时8时,西南东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北部及东北北部、华北东北部、海南降了小到中雨,其中四川、重庆、江西、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局部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点雨量为四川广元192毫米,江西浮梁177毫米,河南泌阳170毫米,重庆城口132毫米。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于15日20时再次加强为台风,16日10时中心距离三亚东南约20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2级,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受降雨影响,长江干流、鄱阳湖与洞庭湖、太湖水位继续上涨。16日8时,长江干流九江水文站水位涨至20.47米,超过警戒水位0.47米;下游干流大通水文站水位回落后复涨至14.53米,超过警戒水位0.13米,相应流量61600立方米每秒。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水位涨至32.44米,低于警戒水位0.06米;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涨至20.04米,超过警戒水位0.54米。鄱阳湖饶河支流昌江和乐安河发生超警洪水。16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缓涨至3.62米,超过警戒水位0.12米,太湖周边河网地区有16个水文站水位超警,超警幅度为0.03~0.67米。

  7月16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再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移动路径及其对海南、广东、广西的可能影响,以及长江、太湖、淮河流域的防汛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台风"康森"的防御工作和长江、太湖、淮河等重点地区的防汛抗洪工作。国家防总要求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和昨天国家防总防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作出的八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台风"康森"防御工作,全力减免人员伤亡,把台风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目前,海南、广东等省区已经提前转移海上作业、渔排养殖人员和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8343人,54296艘渔船回港避风或就近避风。国家防总赴海南、广东的两个工作组已于昨日抵达沿海防台一线,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针对未来长江上游可能发生强降雨过程,中下游局部地区一些水库超汛限高水位运行、少数堤防长期浸泡险情频发的情况,国家防总要求做好防范未来长江上游强降雨过程的各项准备,进一步优化三峡等控制性工程的调度运用,充分发挥水库削峰、错峰作用。江西、湖南、安徽、湖北等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杜绝麻痹思想,继续做好水库、堤防、水闸等防洪工程巡查排险工作,落实巡查人员、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力求险情早发现、早抢护。国家防总前期向长江沿线派出的工作组继续留守,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并于16日晚加派一个专家组赶赴江西省协助地方加强水库、堤防抢险工作。同时,国家防总还要求做好淮河、黄河、太湖和海河、松花江等流域的防汛工作。

  会后,国家防总立即向海南、广东、云南和淮河流域四省及相关流域防总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海南、广东两省要加强转移安置人员和避险船只的管理,防止转移人员和船只提前返回海上作业或进入尚未解除警报的危险区域。要求云南省做好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防御工作,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全力减免人员伤亡。要求淮河流域四省和淮河防总要做好防范未来强降雨的准备工作,超汛限运行的水库要按照度汛运用计划尽早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确保安全度汛,并充分发挥梅山、响洪甸、鲇鱼山等沿淮重点防洪水库的拦洪、削峰和错峰作用,减轻水库下游地区的防洪压力。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