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今年夏粮再获好收成 冬小麦连续增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12:31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张辛欣、王立彬)农业部新闻发言人陈萌山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夏粮再获好收成,农业农村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其中冬小麦产量2176亿斤,比上年增加近20亿斤,实现连续第7年增产。

  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灾害严重,农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在严峻的形势下,各级农业部门通过加大农业生产扶持力度、强化防灾减灾和科技支撑等措施,实现夏粮播种面积继续增加,冬小麦亩产达到321.1公斤,比上年增加0.2公斤,全国11个夏粮主产省(区)均有不同程度增产,小麦优质率提高4.3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夏粮总产2462亿斤,接近上年水平,是历史上第三高产年。其中冬小麦产量2176亿斤,比上年增加近20亿斤,实现连续第7年增产。

  夏粮再获好收成,为实现全年农业农村经济目标奠定了基础,特别是占全国夏粮产量90%以上的小麦连续第7年增产,为国家宏观调控赢得了主动。 下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形势不容乐观,秋粮生产还面临着多种灾害的威胁。陈萌山表示,夏粮获得好收成为稳定粮食生产争取了主动。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粮食生产呈现稳定态势,秋粮长势总体上好于上年。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强化政策落实,加大农业生产扶持力度,强化科技支撑,把各种气象灾害、生物灾害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