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天然气涨价追踪:市民不用担心多收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2:51
  《主城区民用气 每立方米上调0.46元》追踪

  燃气公司:6月1日后抄表数据将作为新价格的起始气量,不用担心多收费

  昨日,本报报道了成都市主城区民用气的价格从6月1日起每立方米上调0.46元。市民林小姐立马觉得吃亏了,“今年过年后就没人来我家抄表了,我本来还没在意,现在觉得他们就是故意等到涨价后才来收钱。”对此,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担心多收费的问题不会发生。

  累计半年用气量都按新标准收费?

  家住金牛区金都花园的林女士,从今年1月份起,在银行办理了代扣天然气费的业务。“过年前有人来家里查过一回,之后就没人来过了。”林女士说:“虽然气价是6月1日上调的,但银行最近一次代扣的天然气费是在4月19日。也就是说我们家5月份的用气量,要被算到6月份里面一起交费。”

  林女士认为,由于燃气公司的抄表员没有及时来抄表,才导致自己多交费。

  市民林先生也说,他去年10月入住新房,他曾4次到家附近的天然气收费点交费,最近一次是在上周末。但这几次交费林先生都碰了壁,“我每次去,他们都说没有数据,交不到费。之前我也没在意,现在一想,那我从去年10月起的用气量,都将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收费了。”林先生说,虽然钱不多,但心里还是觉得不爽。

  6月1日后抄表数据作为新价格起始气量

  对于市民的疑问,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6月1日起20天内,燃气公司已完成了对全市150多万用户抄表,此次抄表的数据将作为新价格的起始气量。另外,燃气公司在7月14日物价局发文之前,安排了第二次抄表,已按旧价格交纳了气费的用户,燃气公司在下一次抄表时追收差价。

  针对林女士的情况,燃气公司热线962777作出了相应解释。抄表员没有入户抄表,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抄表员上门抄表时,住户恰巧没在家,抄表员只好先行估抄一定方量的用气。二是某些小区安装有直读远传表,抄表员不需入户,就能抄到该住户的用气量。 早报记者袁玥

  同步播报>>>

  11名出租车调价听证代表产生

  听证方案本周六公布

  成都市中心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暨建立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听证方案将于本周六正式公布。昨日下午,在成都市公证处的监督下,11名参与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通过抽签方式产生。

  上周一至上周五,成都市物价局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1名消费者代表,参与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听证会。5天报名期,共有45名市民应征听证会代表资格。

  本周六,成都市物价局将在其网站上刊登本次听证会第二条公告,将公布包括调价方案要点、听证时间地点及消费者代表姓名等。(记者王楠实习生孙卉)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