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黑摩的夜间活跃 交通不便使其有市场(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4:01
西城联合执法部门用被撞得面目全非的黑摩的现场说法摄/记者曹博远
西城联合执法部门用被撞得面目全非的黑摩的现场说法摄/记者曹博远

  “脉冲行动”开展以来下班高峰时段城区黑摩的基本不见踪影 但郊区、夜间依然活跃

  黑摩的上街错后三小时

  本市公安、城管、交管三部门近日联合展开“脉冲行动”,打击侵街占道、非法运营的黑车和黑摩的。

  记者在昨天下班晚高峰时段和地铁末班车时刻,分别探访了地铁刘家窑站、鼓楼大街站、古城站和八宝山站等站口。平时这些黑摩的扎堆的地方,下班高峰时段已经不见黑摩的的踪影。但在夜里11点左右的末班车时段,又陆续上街拉活。

  记者采访发现,郊区黑摩的多于城区,且整体运营时间错后了约三小时。而附近居民交通出行不便是黑摩的有市场的主要原因。

  现场探访

  黑摩的见站就过不停靠

  地点:地铁鼓楼大街站口时间:昨天下午5时30分

  一出地铁站,迎面就看到“打击黑车、禁止违法经营”的标语。交警、城管、公安都各有一名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20分钟后,一辆黑摩的沿着德胜门东大街自西向东驶来。司机刚准备在地铁口停下,就发现了执法人员,又马上发动车,穿过马路向东走了。不久就有一辆黑摩的驶过来,经过地铁口时猛然加速,几秒工夫就开远了。在记者观察的近一小时时间里,没有一辆黑摩的停靠在站口。

  现场值勤交警告诉记者,往常这里的黑摩的怎么也得有一二十辆,今天只是偶尔有几辆路过,没有一辆停靠。

  黑摩的仍旧有“商机”

  地点:地铁刘家窑站 时间:昨晚8时

  昨晚8时,记者在地铁5号线刘家窑地铁站口看到,二十几辆黑摩的夹杂在人流、公交车、轿车和自行车中间,接送着往来于地铁口和住宅区的乘客。

  从出站口陆续走出的行人,要走上几分钟才能冲出黑摩的的“包围”,走到辅路上打车或继续步行,但有的还常常要与黑摩的共行一段路。 文/实习生李晓雨

  往西走黑摩的增多

  地点:地铁古城路站 时间:昨晚10时

  昨晚9时50分,记者从西直门打车去古城,沿线观察地铁口黑摩的的情况。刚开始的几站,几乎没有见到黑摩的,公主坟、万寿路、五棵松地铁口都没看到停靠拉活的黑摩的。

  汽车驶到玉泉路,开始看见大量黑摩的,而且越往西走数量越多。从两三辆到七八辆,到地铁古城站时路边已经停靠了近20辆。

  一名刚从地铁古城站出来的中年男子拦住一辆黑摩的。记者追上去,他说也知道坐黑摩的不安全,但工作一天了,实在不想走路。他说从地铁站回家这段路很尴尬,走过去太累,打车不划算,又没公交车。

  时间越晚黑摩的越多

  地点:地铁八宝山站 时间:昨晚11时

  记者往回走,发现时间越晚,黑摩的越多。

  到昨晚11时,记者走到地铁八宝山站时,沿街地铁站旁的黑摩的越来越多。记者往西去时地铁八宝山站还只有五六辆黑摩的,回来时已经停了十多辆。

  存在原因

  交通不便致其有市场

  记者采访发现,有些地铁站口与邻近周围居民区的交通不便利是导致黑摩的有生存市场的主要原因。

  乘坐黑摩的的路人告诉记者,明知道黑摩的不安全,但在打车不合适、公交不到小区、走又太远的情况下,能坐到楼门口,还是非常方便的。特别是赶上雨雪天,就更方便了。

  记者体验

  “他们回去,我们出来”

  记者打上一辆黑摩的,和司机聊起来。

  法制晚报(FW):这两天在严打,您不怕吗?

  司机:怕,但这不都晚上了嘛,他们都回去了,我们也就出来了。

  FW:什么时候生意最好?

  司机:地铁末班车时段,好多人都懒得走回去,出租又不好拦了,就坐摩的。

  解决之道

  据报道,公交集团表示,将开、调一批“短、平、快”的单班临线,进一步填补干线公交服务空白,解决地铁站与居民小区的接驳问题。

  今年下半年,人口密集、出行相对不便的重点居民小区,有望开通“袖珍”线路。文(除署名外)/实习生王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