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人弹徒步袭击军车 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4:04
安全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
安全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5日在巴基斯坦斯瓦特河谷地区徒步袭击了巴安全部队车队,至少5人死亡,40多人受伤。爆炸袭击使当地人担心,巴塔利班是否有重归故地的野心。

  针对军车

  爆炸发生在斯瓦特河谷地区中心城镇明戈拉。当天,一支安全部队车队在明戈拉最主要的汽车站附近行进时,突遭爆炸袭击。

  自去年一役,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曾公开说,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巴塔利班武装基本已被赶清。

  “至少5人死亡,”斯瓦特地方政府官员伊姆兰·库雷希告诉路透社记者,“显然,爆炸针对的是安全部队。 ”

  包括两辆安全部队车辆在内的8辆汽车被炸毁。一名正在汽车站附近等车的妇女和另外4人当场死亡。安全部队车队没有人员死伤。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统计,爆炸导致7人死亡。

  搭乘公交

  一名公共汽车司机向巴基斯坦情报人员讲述了目击的袭击者情况。

  “这名男子起初坐在我的车里。我到站停车后,这名男子迅速下车,跑向安全部队的车队,然后就是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司机西迪基·贾恩说。

  巴基斯坦电视台画面显示,爆炸过后,遭损毁汽车的钢板被巨大爆炸力所扭曲变形,一些汽车焚烧得只剩下烧焦的躯壳。

  一名熟悉巴塔利班武装方式的巴基斯坦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巴塔利班在过去的袭击中多使用自杀式汽车炸弹,即袭击者驾驶汽车实施袭击,搭公共汽车实施袭击还是第一次听说。

  由于爆炸发生时人群密集,伤者人数难以统计。路透社报道至少40多人受伤,美联社报道58人受伤,大多数伤情严重。

  重返故地

  去年,巴基斯坦政府试图与盘踞在斯瓦特河谷地区的武装人员达成一项停火协议,但谈判破裂。随后,巴安全部队实施大规模清剿,其间,约20万当地人逃亡。

  去年10月,战事平息,巴安全部队称基本消灭斯瓦特地区非法武装人员,但承认有部分武装人员逃入附近南瓦济里斯坦区的奥勒格宰。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15日实施袭击的自杀式袭击者极有可能由奥勒格宰重返斯瓦特。但这一重返属“个例”还是“趋势”仍待观察。

  爆炸袭击当天,巴基斯坦政府军出动战机,轰炸了奥勒格宰地区的6处巴塔利班藏匿点,炸死20名武装人员。与此同时,美国无人轰炸机向北瓦济里斯坦发射2枚导弹,据称炸毁一栋“巴塔利班藏身的建筑”,炸死10名“武装人员”。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