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气象部门全力以赴为温泉水库安全度汛提供决策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4:12

  青海新闻网讯 省和格尔木市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展开有效的气象服务,为温泉水库安全度汛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在接到温泉水库险情通报的当日,省气象局紧急安排相关工作,并启动重大气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实行带班制度,加强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同时,在第一时间组成专家组奔赴格尔木。并要求格尔木市气象局进一步认清严峻的汛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守工作岗位,加强与省气象台及周边地区气象局的天气会商,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丰富服务产品,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省气象台进一步加大了对格尔木市气象台的预报指导工作,加大与临近州气象台的会商力度,努力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格尔木气象台重点加强了格尔木南部山区局地强降水、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警,根据省气象台的指导预报及时做好订正预报和现场气象服务工作,制作格尔木温泉水库气象服务专报和格尔木南部山区降水气象服务信息。

  与此同时,由省气象局和格尔木市气象局组成的专家组到温泉水库现场察看周边地形、水库汇流面积、排洪渠道等,研究制定了气象服务方案。向安置点群众发放天气预报、温泉水库天气实况等相关气象信息,并与安置点指挥部商定每天通过电话按时传送气象信息,由安置点指挥部及时广播。 (作者:寇俊山)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