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女总理拟宣布于8月28日举行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5:19

资料图片: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澳大利亚上任不久的总理吉拉德预计将宣布,在今年的8月28日进行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工党消息人士指出,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预计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首都堪培拉拜访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Quentin Bryce),其后,将择定于今年的8月28日举行选举。

  据报道,预计吉拉德将要求布赖斯解散议会,颁布举行议会选举的命令。

  不过,目前澳大利亚政府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分析人士数周来都猜测说,吉拉德可能在8月21日或28日宣布选举,她需要将目前民调领先的趋势转化成为实际的选票,以维持刚刚更换党魁后,工党局面改变激发的活力。

  吉拉德6月下旬接替其前任——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史上首任女总理。上任伊始,她就承诺要在年内举行大选。上任后吉拉德采取了多项措施,专门针对陆克文任职期间最为遭人诟病的政策进行“大逆转”,以挽回工党岌岌可危的支持率。不过,民调结果显示,她的作为有着积极的体现。

  报道指出,从个人方面来说,吉拉德以高票领先的支持率,成为澳大利亚民众心中最期待的总理;从她领导的工党方面来说,更换党魁后工党支持率有了较为明显的上升,支持率超过半数。不过,吉拉德本人并不感到轻松,她说,她预计这场选举将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恶战”,她将尽全力带领工党赢得大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