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杨瑞龙:八特点说明中国经济继续在上行通道区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14:42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刘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今日做客人民网,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杨瑞龙说,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延续了五月份的数据格局,总体来看宏观经济形势基本面还是不错的。在去年相关宏观经济刺激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经济进入到上行通道,从昨天公布的数据来看,还继续在上行通道区间里。

  他认为,总体说来看上半年的形势呈现了八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在经济政策刺激下,GDP实际增速在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我们同比增长了超11%,是相当可观的数据。

  第二个特点,本次经济反弹主要是在四万亿国家经济政策刺激之下,所谓表现出重工业优先上升的反弹,所以在重工业加速生产作用下,我们工业增加值处在高位运行状态,到六月份还是处在这样状态下。

  第三个特点,今年的采购指数PMI连续处于临界值高位,六月份有所回落,但是仍然是在50%以上,是一个非常良好的状态。

  第四个特点,继续保持财政收入持续攀升,特别是企业的效应,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规模以上的企业,从经济效益来看,利润指数上还是处在上升的过程当中。

  第五个特点,劳动力市场出现大幅度逆转,劳动力过剩到地区逐步出现民工荒,出现了工资成本上升的迹象。

  第六个特点。在消费政策直接刺激下,我们的消费增长还是保持高位上的运行。消费信心指数还在上扬过程中。

  第七个特点,在世界经济复苏作用下,中国的出口增速保持延续性。出口状况还是不错的。

  第八个特点,我们的货币供应增速虽然有所回落,但是仍处在比较宽裕的状态。

  杨瑞龙说,总结以上的表现,应该说今年上半年整体经济状况从基本面上来看还是不错的,还是在我们可控的区间里,还是和我们与其宏观经济目标调控相近的。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