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首钢出资25亿元与通钢实现战略重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19:16

  资料图片:这是2009年7月26日拍摄的吉林通钢集团通化钢铁股份公司厂区。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7月16日,首钢总公司、首钢控股公司重组吉林通钢集团签约仪式在长春市举行,首钢将出资25亿元现金受让吉林省国资委持有的通钢集团部分股份和向通钢集团增资。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吉林省政府还与首钢总公司、首钢控股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化市政府也与首钢控股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双方协定,吉林省国资委将向首钢总公司划转部分通钢集团股份。重组完成后,首钢总公司及首钢控股公司将合计持有通钢集团77.59%的股份,此外,华融资产公司持有10.33%,吉林省国资委持有10%,其他小股东持有2.08%。

  据了解,首钢重组通钢集团后,将把通钢的发展规划纳入首钢“十二五”规划,将通钢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事项纳入首钢的钢铁主流程管理体系,通过技术改造升级、调整产品结构、延长产业链和多元化经营等措施,争取到“十二五”期末使通钢集团销售收入翻一番,人均销售收入、销售成本、资产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达到首钢平均水平。

  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表示,双方重组是贯彻国家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战略举措,有利于通钢集团的未来发展,有利于首钢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首钢将支持通钢做大做强,提升区域竞争力,使之成为东北地区更有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