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衡水市长:以衡水湖为中心打造生态旅游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9:42
  中新网衡水7月16日电 (崔志平 李金星)16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记者团参观了衡水湖、滏阳河河道改造工程、迎宾大道、怡水公园等地,一个以衡水湖为中心的生态滨湖型旅游城市即将显现,记者们对该市规划赞不绝口。

  衡水市市长高宏志在此间称,未来衡水将重点推进老城、旧城、新城、衡水湖生态城、冀州城的改造,提高城区道路等级,加快构建“一网五环”路网格局。“一网”即城市交通网;“五环”即环九州产业聚集区、环主城区、环新城区、环湖东产业带、环冀州城区的城市路网。还将重点建设东湖大道、中湖大道、西湖大道、迎宾大道、滨河大道。

  据了解,在完善城市循环水网同时,衡水还建设以滏阳河为中心的滏阳人文公园等大型生态公园,加大力度改造衡水湖,完成重点项目规划及建设,将衡水打造成一个以衡水湖为中心的宜居宜业生态滨湖型旅游城市。

  衡水湖是目前华北平原唯一保持完整生态系统的内陆淡水湿地,湖区总面积188平方公里,湖区有植物340种,鸟类314种,包括7种国家Ⅰ级、46种国家Ⅱ级珍稀鸟类,是亚欧大陆不同候鸟迁飞的密集交汇区,是众多珍惜鸟类在华北平原最理想的繁衍栖息地,被国际组织誉为东亚地区的一颗“蓝宝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