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台风“康森”三亚登陆 严重影响海南海陆空交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20:38
  新华网海口7月16日电(记者赵叶苹 郑玮娜)记者从三亚市“三防”办获悉,今年第2号台风19时50分在三亚市亚龙湾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2级,与此前登陆菲律宾时等级相同。预计“康森”将在岛内盘旋8至9小时,于17日一早进入北部湾。

  台风“康森”是今年西太平洋和南海生成的第2个台风,也是今年影响和登陆中国的第一个台风,登陆地点是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为确保安全,16日13时,三亚市三防指挥部已下达强制撤离命令,三亚海洋与渔业局、交通局、公安边防联合将船上所有人强制撤离。截至16日16时30分,海南五指山、三亚、万宁等10市县共转移39285名群众。

  据悉,这个台风13日夜间曾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给当地造成严重影响,菲律宾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1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台风“康森”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9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康森”在三亚登陆前,三亚境内风雨大作,渔港内的渔船被风浪掀动得上下起伏。由于台风“康森”威力较强,登陆时风力达12级,它使得海南岛四周沿海均掀起了巨浪,海上生产活动和航行活动全部中断。15日17时,海南海事局下达了琼州海峡全线封航令,进出海南岛的海路中断,进出海南岛的火车也因此被迫停运。 大风还对航空造成严重影响,其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取消11趟进出港航班。由于“康森”在三亚登陆,海口空中交通仍然可以通行,16日的夜航飞机可正常飞行。截至16日19时,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取消79个航班,三亚空中通道中断,最早可能于17日上午恢复运行。

  陆路交通方面,环岛高速公路仍正常运行,仅有岛内部分乡村道路因大风吹断树枝而受到影响,这种状况将在抢险救灾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很快得到改善。海南省交警总队已提醒公众台风天气注意行车安全,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