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民政部向6省市洪涝灾区拨3.7亿救灾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21:51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16日,财政部、民政部向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云南6省市下拨3.7亿元中央救灾资金,用于支持上述暴雨洪涝灾区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农村住房恢复重建等工作。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7月16日16时,7月1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市3821.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46人,失踪40人,紧急转移安置131.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54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379.8千公顷,倒塌房屋12.4万间,损坏房屋32.7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95.2亿元。

  总体上看,此次洪涝灾害过程呈现六个显著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降雨范围广,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二是局地降雨强、山区降雨大,导致次生地质灾害频发;三是交通、通信、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四是部分省份重复受灾、反复受灾,大量县城出现积涝;五是灾情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重,群众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