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到江苏泰州考察计生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16日22:02
李斌主任一行听取泰州市政府人口计生工作汇报

  7月3-4日,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到江苏省泰州市考察人口计生工作。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主任陈立,江苏省委副秘书长胥爱贵,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孙燕丽、副主任于洪军,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市长姚建华、副市长曹玉梅等陪同考察。

  李斌主任一行听取了泰州市政府人口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并考察了姜堰市沈高镇河横村新农村新家庭计划建设情况和姜堰市人口计生服务中心。李斌主任指出,泰州市人口计生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作扎实,基本形成了地方特色品牌。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树立“和谐计生、改善民生”的理念。落实计生家庭及特困群众优先优惠政策,人口计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体现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要求。

  二是世代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各级世代服务机构履行“六位一体”功能,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宫颈癌早期筛查、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和防治服务,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使世代服务机构成为政府和群众公共服务的首选,受到群众的欢迎。

  三是基层基础工作网络健全。这个健全的基层基础工作网络将对群众的生产、生活、生育起到重要作用。

  四是投入保障到位。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将生育保险资金用于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方面,实现以项目促服务、以服务促发展。

  李斌主任希望泰州市继续坚持争先创优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示范点”变成“示范面”,把“个体”变成“群体”,把好的经验向面上推广;要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重视对“六普”数据的分析应用;要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做好人口老龄化应对工作,使计生家庭真正享受优先优惠政策;人口计生部门要转变职能,把服务与管理相结合,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