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斌杰北京会见来访的福布斯全球副董事长一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16日22:02
  7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会见来访的福布斯全球副董事长克里斯托夫-福布斯一行。柳斌杰强调,利用国际主流媒体和主流渠道推动新闻出版“走出去”、坚持加强文化双向互动交流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原则。

  柳斌杰指出,很多国外朋友对中国制度、政策不够了解,因此失去很多与中国相关企业合作的机会。在新闻出版领域,我们坚持有序开放、有效管理的原则,同很多国际知名传媒集团有过良好合作。柳斌杰强调,有关人类文明发展的项目,中国历来欢迎国际知名公司与中国共同开发利用,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特别是在印刷、发行、新媒体等领域,中国企业将继续与国际同行开展更多合作。

  柳斌杰对《福布斯》杂志在经济领域所作出的贡献深表赞赏,希望杂志能在促进世界了解中国经济、推动中外合作、共同研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多作努力。

  克里斯托夫?福布斯表示,近两年来,福布斯集团在中国投入了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就是希望把中国从全球性金融危机中首先成功复苏的经验介绍到美国和全世界。他相信,为杂志融入更多中国元素,才能将业务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双方还探讨了有关方面的合作事宜。据介绍,《福布斯》中文版杂志在我国香港出版,目前主要通过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进口到内地进行定向发行,其内容译成英文后同时出现在福布斯网站。近一段时间以来,《福布斯》杂志上关于中国的内容多摘自其中文版杂志。

  成立于1917年的福布斯集团首开美国商业新闻的先河,至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创始人相信“商业的目的是要创造幸福,而不仅仅是财富的堆积”。杂志影响遍及全球,其推出的富豪榜、权力榜等影响广泛。集团旗下还包括福布斯管理会议集团以及福布斯定制通信伙伴等两大子公司。2009年4月,中国复星集团与福布斯集团签约合作,负责《福布斯》中文版杂志的出版业务。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参加了会见。(记者王玉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