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1100余名消防官兵投入抗洪抢险(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22:17
装沙袋

总队长房凌春和战士们一起搬运沙袋

消防官兵正在搬运沙袋

  中广网南昌7月1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娟 李健 刘永)自7月13日以来,长江流域鄱阳湖水段连续降雨,多处水库出现险情,部分甚至出现漫坝,洪涝险情严重,导致鄱阳县60多座水库接近漫顶,140多万群众面临危险。

  在这危急关头,按照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命令,7月15日18时30分,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总队长房凌春、政委王林波率1100余名消防官兵,携带91艘冲锋舟、68艘橡皮艇、抢险救援车辆98台、照明灯具25套赶赴灾区现场。根据作战部署,成立了房凌春总队长、王林波政委任总指挥,副总队长宋锦龙、参谋长宋学泉任副总指挥的江西省消防部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分成了4个作战分队,奔赴长江流域鄱阳湖沿线的昌洲大堤、古县渡镇、游城乡和鸦鹊湖乡等地,进行巡防加固堤坝和转移疏散群众的作战任务。
消防官兵正在堵住管涌

  在受灾严重的古县渡镇跃进圩,刚刚参与抚州唱凯堤决口抢洪救援的抚州消防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立即投入战斗,身穿橙色救援服的100名官兵在大坝上装填沙石泥包、传递沙袋、堆积修补破损堤坝,在大堤上筑成一道抗洪屏障。巡防至此的总队长房凌春、政委王林波,和官兵们一起传递沙袋,投入热火朝天的战斗。

  在古县渡镇塘口村,在总队教导大队参加岗前集训的200名入警大学生,和总队机关救援队赶赴重灾一线。毕业于南昌大学思想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周琳说,虽然己是第四次参加抗洪救灾,但每一次参加战斗,都让他经受一次新的历炼。

  截至7月16日18 时,投入鄱阳湖抗洪抢险的江西消防部队参战部队共巡堤85公里,发现并排除各类险情135处,并为被困群众开展送水送粮服务。同时,九江、景德镇等消防支队转移疏散群众2600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