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00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出炉 工行居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22:09
  中新网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华顿经济研究院联合人民网、上海经济杂志今天推出了“200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

  工商银行以1672亿人民币利润总额荣居榜首,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名列排行榜前十位。

  从行业看,第二产业拥有百强企业最多,达69家,第三产业占百强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最大,为58.7%;从城市看,百强企业分布依然集中,北京、上海、深圳百强企业合计52家,占比超过50%,城市集中度较2008年上升了9个百分点,三大城市已经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上海经济》首席经济学家沈晗耀教授指出, 2009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的五大特点值得注意,首先是利润总额整体回升,其二是企业降本增效效果明显,第三是新上榜企业集中分布于金融和电力两大领域,第四是百亿利润企业数量增加,其五是千亿营收企业数量增加。

  沈晗耀说,十年来,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有了长足的发展,百强企业的利润总额从2000年的539亿元人民币,上升到2009年的12153亿元人民币,增长22倍;而百强榜的上榜线,也从2000年的2.34亿人民币,提高到2009年的1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