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澄清供港蔬菜“毒菜门”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00:24
  中新社东莞7月16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6日公开澄清有关香港媒体报道的东莞供港蔬菜“毒菜门”事件。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毒菜门”纯属人为制造,是对东莞供港蔬菜质量安全无中生有的诬告,东莞供港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99.96%,很安全。

  今年1月,有香港媒体发表了一篇《东莞黑心农 臭水毒菜供港》的报道,报道称东莞供港蔬菜存在“污染菜”、“毒菜”的问题,该报道使得香港市民对东莞供港蔬菜安全产生怀疑,不敢放心购买和食用。今年上半年,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次收到上级转来的多份投诉信和视频光碟。“投诉内容相同,主要反映东莞有"污染菜"、"毒菜"供港的问题”,这一系列针对东莞供港蔬菜安全性的质疑被称为“毒菜门”。

  为澄清“毒菜门”事件,15日东莞市政协组织了包括香港大同机械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焘、香港东莞同乡会副主席刘有枝、香港领航环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钟国斌等在内诸多港澳委员视察组亲赴石碣镇走访查看东莞供港蔬菜基地的每一个环节。

  参与考察的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何荣桢16日正面澄清“毒菜门”事件。他表示,经过详细调查证实对于东莞供港蔬菜存在“污染菜”、“毒菜”的投诉纯属人为制造,是对东莞供港蔬菜质量安全无中生有的诬告。

  据介绍,从2007年至今年6月底,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的供港蔬菜共计10.78万批次,82.3万吨,质量合格率超过99.99%,蔬菜供港量年均增长达17%。而香港政府公布的供港蔬菜总体质量合格率达99.96%。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