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女孩张婕创女性不间断横渡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00:58
  中新社长阳7月16日电 (上官纯青 涂晟 杜强)16日,来自北京的23岁女孩张婕用时21小时16分,在湖北清江成功横渡50公里,成为世界上不间断横渡50公里的首位女性,创造了全球女性不间断横渡的吉尼斯纪录。

  16日下午13时02分,经过21小时16分的不间断横渡,“张健横渡队”队员、北京体育大学公开水域教练张婕顺利抵达湖北长阳县境内的武落钟离山码头。张婕于15日下午15时46分从清江长阳渔峡口码头下水,期间她在水中经历了16日凌晨2时30分至上午6时的强风。经飞机雷达空中测试,张婕此次横渡的直线距离是54公里,实际游泳距离达到了74公里。

  在起水点欢呼的人群中,手捧鲜花的张婕,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疲惫之意,反而因新纪录的诞生而神采奕奕,频频向两岸的人们挥手致意,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的恩师,有“世界横渡王”之称的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教授走过来拥抱了她。

  出生于1987年的张婕,14岁进入北京游泳队,曾进入国家游泳队集训。2005年加入“张健横渡队”;2006年和“张健横渡队”其他队员接力横渡长阳清江150公里,创造了世界公开水域游程距离最长的记录。2007年横渡库克海峡,成为44年来第66位成功横渡者,改写了从无华人征服该海峡的历史,同年成功横渡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新疆博斯腾湖。

  张婕此次挑战的江段位于长江出三峡后第一条较大支流——“土家族母亲河”清江中最为秀美的清江画廊。这段水域河面宽阔平缓,江水清澈恒温,是开展公开水域游泳运动的绝佳场所。自2005年以来,已有7次“重量级”公开水域游泳赛事在这里举行,参赛代表队近百个、运动员1600余名,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